Jan 04, 2021

天母幼校

Brendan 家長

 
 
如何讓自己的孩子
學會自然自在地說英文?

真的是有了孩子才學會當一個母親。而當初選擇讓兒子Brendan進入何嘉仁天母幼校,從還在包著尿布的幼幼班,開始了驚喜有趣的探險旅程;而至目前為止,最令親朋好友津津樂道的,則是Brendan流利又標準的英文;家長如何在選擇了雙語的學校後,扮演好引導與鼓勵的角色,藉此我想分享幾個作法:

 

  • 家長自己的心態要先調整正確

選擇了進入雙語學校,並不代表孩子的英文學習從此就丟給了學校及老師,彷彿父母親的英文跟孩子的學習是脫鉤的,事實上,家長反而要在雙語的學習環境中,親自扮演好引導與鼓勵的角色,孩子的英文才會學得輕鬆不費力。
 

  • 讓英文自然而然的應用在每天的生活中

如果父母親不帶頭使用英文,那麼又如何奢求孩子的英文要正確要漂亮?例如:家中電視可以轉到英文頻道的新聞或卡通,讓孩子自然地浸淫在英文的背景中;與其嚴肅的「考」孩子「廚房」的英文怎麼說?何不如嘗試「問」孩子:「Where is mommy?」, 讓孩子自己說出:「Mommy is in the kitchen.

 

  • 尊重雙語學校體制並注重親師溝通協調

孩子終究要與世界接軌,在任何學習中,都要謹記不要成為恐龍家長,與其處處抱怨為何我的孩子英文不好,不如確保與學校的溝通順暢與老師的關係和睦,適時、適當使用學校聯絡簿,跟外師溝通孩子在英文學習上的狀況或瓶頸,才能共同想出解決或改善的方法。
 

  • 妥善運用社群平台資訊與獨特社區資源

現今各式各樣的群組眾多,可以選擇信譽好又有經驗的親子分享平台,了解各種孩子在學習上的Q&A;天母是相對非常國際化的地區,這裡有美國學校、日僑學校及大使館區,有很多機會接觸到不同國家的人群,讓孩子多和不同國家的孩子玩在一起,讓他自然而然的說出漂亮的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