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04, 2021

延吉幼校

Hendrick 家長

 

一轉眼Hendrick進入延吉幼校的Kangroo班就讀已經一年多了,從一開始哭哭啼啼地吵著不要去上學,到現在 每天都開開心心地出門,有時請假沒上到音樂課還會很惋惜!

現在的他蠻享受學校生活,接他下課走路回家時,都會開心唱著課堂上教的歌曲;有時候也會跟我分享天氣的英文,像傾盆大雨是pouring rain,毛毛雨是drizzling,看到學過的中文字和英文字也會指出來跟我說呢!

有次去公園騎腳踏車碰到一個外國小朋友,嘟嘟很大方地把自己的腳踏車借給對方,努力地用英文教他要怎樣騎,很高興他在學校之外的地方也願意開口說英文。

此外,Hendrick的性格也變成熟了,上學後開始遵守團體規則,和同儕之間的互動也變好了。Hendrick弟弟今年5月才出生,這之前雖然有帶他去上一些課程,但他跟其他小朋友的互動並不多,加上他慢熟的個性,感覺得出來他不太知道要怎麼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

但進入幼稚園後,有很多同學、朋友一起進行不同的活動,現在即使嘟嘟進入新環境,碰到剛認識的小朋友也能夠很快地玩在一起。在生活常規的部分也進步很多,現在可以在睡覺前把玩具都整理好,自己換睡衣,並把換下來的衣物都摺好,吃飯不會掉飯粒,也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

他的這些轉變一點一滴隱藏於生活中,回想起來才驚覺:他長大了耶!
不再是那個遇到不順心意的事情就亂發脾氣的小寶寶了!

這些改變都要謝謝老師們的教導,有時候老師和同儕的力量,比媽媽講上一百次還有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