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06, 2021

台南日光幼校

Reno家長

孩子人生踏入第一個就學環境,我們夫妻倆花了好長時間參觀無數幼兒園,也做了好多功課研究討論。

學校的一切對他來說都很陌生,是他人生第一次離開溫暖的家和熟悉的家人,也是第一次接觸同儕與老師們。

記得兩年前,看著他生澀的目光,站在教室門口不敢踏入教室;每天哭哭啼啼對著我說
媽媽:「今天可以不要去學校嗎?我想陪你在家一起吃飯睡覺玩遊戲!」讓我焦慮、擔心甚至心疼他......直到有一天,孩子主動鬆開我的大手,獨立跨入教室內,收起淚水,揮手跟我說掰掰。

代表孩子適應學校的生活,找到玩伴了,每天早早起床,開開心心上學去,

他跟我說:媽媽上學好開心、快樂喔!有好多同學陪伴,有老師教我讀書畫畫。原來快樂的根源,來自老師與同學們。

入園以來(快兩年期間,也即將畢業),園長及老師們極大的愛心、耐心、關心愛護他,用鼓勵、賞識、參與等教育方式幫助他,把愛滲透到孩子小小的心田裡,讓我們夫妻倆,深深感受體會到孩子,從不懂事,已長成懂規矩禮貌,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好的乖孩子嚕!

在此要特別謝謝Lilian老師,您的和藹可親態度,高度負責的精神,尤其孩子生病時細心的照料,經常與家長保持良好的聯繫溝通,讓我們減少許多擔憂,最後更謝謝園長的領導以及所有日光小河馬老師們的關愛,

由衷感謝!讓孩子在快樂難忘的幼兒園生活,留下最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