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04, 2021

榮富幼校

Alvin 家長

 

    當初期盼第一個孩子能順利接軌人生中的第一個學校,我前後參觀了新莊地區共14家幼稚園,很慎重地評估後,最後決定就讀榮富幼校,一開始多少擔心會不會發生如新聞常見的老師虐童案,或是小孩嚴重適應不良,哭哭啼啼說不要上學,好在很幸運地遇到很棒的中師與外師,小孩順利地渡過分離焦慮期,很感謝榮富幼校的老師們在日復一日繁瑣且耗費精神的幼教工作中,盡心地燃燒自己的熱情教育著一群剛適應群體生活的幼兒,當然,我家的三個孩子也少不了都給娃娃車隨車老師跟司機伯伯添了幾次暈車跟尿褲子麻煩,在老師們的細心照顧下,因為老大唸得很順利,自然而然,妹妹弟弟也就跟著就讀了。
 

   在幼兒園生活中,我最喜歡榮富幼校寛敞的校區跟每個月配合主題課程的校外教學,帶給孩子很棒的生活體驗。因為參觀過不少幼兒園,我瞭解到每個月都舉辦校外教學是很不容易的,有些出遊地點的麻煩程度,連身為家長的我,光想到若是要自己帶孩子去,都會發懶,但學校老師們不怕麻煩地進行活動內容規劃、承擔著學童們外出的安全和應變各種在行程中的突發狀況,所以學校常態課程中有規劃適切主題的校外活動,是非常非常難能可貴的。也因為校區空間足夠,孩子們能擁有適度的戶外活動時間,開放的場地,也讓課程內容更為豐富化,像是夏天可以打水仗、依照各個節慶設計的應景活動,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讓孩子開心玩樂。在中英文的課程方面,在幼兒園的時光中,中外師們用心的教學,為孩子打下很穩固的基礎,老大老二目前都已經就讀國小了,在當初升小一的中英文幼小銜接都很順利,讓我減輕很大的負擔。
 

    幼兒園的老師是孩子人生中第一個初適應團體生活的啟蒙老師,現在社會因為少子化的趨勢,孩子在家中都十分被呵護著,甚至學習分享/等待/輪流排隊都是到團體生活中,才逐漸落實概念,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是需要互相合作,共同培養孩子的人格往正向發展,最後還是要感謝有愛的榮富幼校老師們給孩子一段很棒的幼兒園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