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6, 2021

社子幼校

Alison爸爸

 

2020年的夏天,Alison踏進何嘉仁社子幼校第一天,當天下著滂沱大雨,老師的雨傘便把她小小的身軀掩蓋住帶進教室;終於到了下午四點,我在校門口等待接寶貝回家了!外頭一樣下著大雨,許多家長也都等待著,終於等到老師唱名 : Alison Go Home !! 我穿過傘海將寶貝抱起離去......

第二天早上,果然哭鬧著不想去上學,老師抱進教室,當下的我紅了眼框,老師說 : 「十八相送會讓寶貝更不想上課唷」我想想的確是,便轉身離開了。

Alison不想上課的情況只有兩天,星期四在往學校途中,Alison告訴我上學很開心,這答案讓我的憂心忡忡也得到緩解,我的寶貝很棒喔 ! 

在學校至今,學會簡單的生活自理和戒尿布,自我表達能力也成長許多,社交圈不再僅限家人,原本挑食的她告訴我,她有吃蔬菜和水果喔!!學校的食物好吃極了!

在學習方面由於課程內容非常生活化,尤其是在多語言的體驗上,老師會已以圖案及音樂唱跳加以引導,融入日常生活中學習,讓她回家後還會不停地翻閱書籍進而複習在學校老師所教授的課程!

此外,還有 "日語"的文化體驗也令我驚喜不已 ! 有一天Alison從背後抱著我叫我 「お母さん(母親)」,而媽媽是 「 お父さん(父親)」,雖然弄錯了讓我們有點哭笑不得;可是看到Alison這樣一點一點的變化,真心感到開心,因為我的寶貝對語言如此有興趣,很謝謝每位老師悉心照料,陪伴Alison寶貝成長!